桃園機場捷運線終於在2017年通車了!從2月2日至3月2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免費開放給市民試搭。我剛好趕在最後一週來台,抱著嚐鮮的心態打算試搭機場捷運,結果還坐了來回兩程,省了台幣320元(單程為台幣160元)的車費用來血拼呢!

 

以下簡單記錄了我試搭桃園機場捷運的感受:

 

機園機場捷運路線目前分兩條,橫跨台北、新北、桃園,一條是藍色的普通車、另一條則是紫色的直達車。

 

1612238569tw6nf.jpg

我兩程乘坐的都是紫色的直達車,目前直達車只停5站,包括:台北車站新北產業園區長庚醫院機場第一航廈機場第二航廈通常只往返台北車站與桃園機場的旅客也會選擇坐直達車吧!從第一航廈坐至台北車站需時約35分鐘。

 

我乘坐的航班是抵達第一航廈,當我入境後,就沿著機場內的指示進入第一航廈站月台,等待前往台北車站的列車,機場內的指示還滿清晰的

02.JPG

 

由於列車是從第二航廈發車的,加上剛好碰上入境高峰期,所以列車到達第一航廈站後座位都已經坐滿了,加上大多數人的終點站都是台北車站,我就站足全程了。原以為座位的編排會跟台北捷運一樣,結果是更像高鐵的座位,由於是剛營運沒多久,車廂走道、座位,整體的感覺都十分明亮乾淨

03.JPG

04.JPG

 

每個座位前有一張小桌板,順帶一提,桃園機場捷運的普通座位和博愛座的顏色非常近似,博愛座的顏色只是比較深色一點點

05.JPG

06.JPG

 

還有像高鐵車廂內設有的專門放置行李的地方

07.JPG

 

車內也貼有捷運路線圖

08.JPG

 

車卡間也有目前列車行駛至哪個位置的顯示圖

09.JPG

 

列車門上也有顯示目前所在站、上一站及下一站

10.JPG

 

到達台北車站站了,沿著指示牌坐扶手電梯至出口 

11.JPG

12.JPG

13.JPG

 

台北車站站月台的扶手電梯旁還特意裝飾成這樣

14.JPG

 

出站後沿著這條白白的走廊,走到盡頭,即可到達連接的台北地下街

15.JPG

16.JPG

 

回程從台北車站坐去第一航廈的時候,捷運上的小電視還會顯示即時航班入境及抵達的資訊,在車上就可以知道預先知道自己所乘坐的航班所在的登機口及航班狀態

17.JPG

18.JPG

 

另外一台小電視則會告訴你下一站、終點站預估抵達的時間以及目前車速

19.JPG

 

由於台北車站是首站,這次我終於有位置坐,不用站足全程了。發車的時間是19:15,19:00已開放乘客上車,但是機場捷運還是會等到19:15才發車,這點就跟高鐵一樣

 

總括而言,桃園機場捷運還滿適合我這樣總是要把到達機場的時間排得剛剛好的人乘搭,因為怕前往機場的途中,坐客運會出現塞車的情況,以前我都會提早出發!現在有捷運的話,就比較能準確預計到自己達機場的時間,既不用害怕塞車的問題、也可以逛街逛到最後一分鐘才出發。相反,如果你要從機場出台北車站,而你的飛機剛好是抵達第一航廈的,加上若碰上入境高峰期的話,搭桃園機場捷運就不一定有位置坐哦。目前桃園機場正準備興建第三航廈,相信日後桃園捷運更能發揮其疏導機場往來台北市內交通的功能

arrow
arrow

    bellaaaaa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